我校百名学生今获恒大助学基金资助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11-04 20:4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1年11月3日下午,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华南师范大学2011年发放仪式在我校石牌校区桃李园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10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获得每人1500元的助学金。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周宪副部长、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管理科林海岸老师和蔡颖老师,自强社部分干部及受助学生等共计120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据悉,中国扶贫基金会·恒大集团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是恒大集团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设立的。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全国100所高校的学习成绩优秀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生。经审核符合该基金资助标准的学生将可获得一学期1500元的资助,可连续两学期申请资助。在11月前,全国100所项目高校的发放仪式将会陆续开展,将有万名大学生收到资助款。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周宪副部长发表了讲话。她代表学校以及受助学生向恒大集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受助学生进行了殷切的教导和寄予了厚望。她送给同学们四个字两个词——阳光、感恩,并强调:“不要让眼前的困难吓倒,困难只是暂时的,它是有过渡性的;不要为自己的身份所困,为名所困;一定要自强,努力、奋发。”
我校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白广香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表示:“虽然在生活中需要面对比普通同学更多的困难,但是我不会怨天尤人;恒大的资助告诉我们,这个社会并没有抛弃我们,大家都在关心和帮助我们,我们需要做的是迎难而上,用积极的心态和实际行动去开拓未来,回报社会。也许现在我不能有更实际的方法来回报恒大集团,但是我会在校好好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素质,为今后就业打下基础。在日常生活中关心他人,让身边需要帮助的、处于困境的人知道其实在这个社会上还是有很多人愿意在你困难时悲伤时帮助你支持你。”
相关链接:
中国扶贫基金会是1989年成立的专业扶贫公益组织。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年筹资额超3亿元的中国公益领域内最大的扶贫组织。下设包括小额信贷项目、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母婴平安120项目、孤儿项目、紧急救援项目等涵盖不同领域不同人群的公益项目。其中,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就是专门关注贫困学生的教育类公益项目,目前已累计资助全国500多所高校的7万多名贫困大学生。我校也是新长城项目的主要受益高校。
恒大集团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集房地产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企业集团,逾百家国际知名投资银行、财团、基金股东遍布全球。公司连续八年荣登中国房地产企业10强,目前在中国拥有员工27000余名。恒大集团在抓好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率先在业内倡导企业公民理念,致力于从更高的层面上提升企业的道德价值,先后为教育、民生、体育、文化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捐款100多次约16亿元。

标签:#恒大 #百名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