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百年辛亥,妙笔生辉”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征文大赛暨优秀作品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10-26 20:4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政治学社承办了本次活动。2011年10月21日晚,“百年辛亥,妙笔生辉”——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征文大赛优秀作品交流会暨颁奖仪式在一课南306如期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陈向阳教授、政治与行政学院吴翰教授、学生工作部(处)张奕华老师、政治学社指导老师朱德威老师。此外,中山大学金字塔学社、华南农业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公共关系协会等兄弟社团也派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开始,一段关于辛亥革命的视频引发了观众对辛亥革命思考,同时也将本次活动引入主题。紧接着,本次征文大赛的一、二等奖获得者分别上台介绍其获奖作品,并与在场嘉宾做了深入交流。陈向阳老师、吴翰老师在肯定获奖者作品的同时,对他们的作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使获奖者们及在场观众获益良多。作者与老师们的精彩互动之后,主持人隆重介绍了陈向阳老师、吴翰老师并邀请他们上台讲演。老师们的讲演简短而精彩,在场同学都意犹未尽,纷纷举手向老师们提出问题,陈向阳老师、吴翰老师和朱德威老师也就所提问题认真作出解释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本次活动到了最激动人心的环节——颁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者纷纷上台领奖并与嘉宾合影留念,为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撰稿人:朱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