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城—黄俊康助学金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圆满落幕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6-12 08:3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1年6月11日下午,由广州市政协、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新长城—黄俊康助学金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在广州市政协大楼常委会议厅隆重举行。广州市政协常委、香港五龙贸易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莱蒙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俊康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先生、广州市政协副主席简文豪先生以及华南师范大学等6所受益高校领导、受助生出席了此次会议。在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事务科蔡颖老师的带领和新长城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干部的协助下,我校40名新长城受助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捐赠仪式感人、爱心见面会温馨。捐赠仪式上,黄俊康先生分享了自己自立成才的经历,告诫学生一要学会感恩、二要学会乐观、三要学会坚持。见面会中,黄俊康先生与受助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我校受助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赠送给黄俊康先生。最后,整个捐赠仪式在一首温馨的《感恩的心》中圆满落下帷幕。会后,我校学子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社会人士的厚爱,一定会刻苦学习,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据悉,黄俊康先生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捐赠172.8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2002010级广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4年的生活费用。

标签:#助学金 #长城 #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