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专题学习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3-31 08:4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9日上午,新学期首次辅导员专题学习会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召开。来自石牌、大学城和南海校区的60多名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部分院系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宪主持。 
       会上,我校参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赴密歇根州立大学专项研究”项目及“中国高校学生事务人员赴英”项目培训的辅导员代表王鹏及王心旭分别进行学习情况汇报。他们介绍了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及英、美大学学生工作概况,主要涉及英美大学宿舍服务、餐饮服务、就业服务、心理咨询服务、学生资助工作及学生工作服务的“一站式”服务理念等。两位辅导员还谈了交流学习的感想与体会,并就如何实现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表了看法。 
       周宪肯定了本次辅导员赴英、美培训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今后将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开展辅导员间的工作交流与学习活动。 
       据悉,近期,我校将继续选派辅导员赴国外进行工作交流与培训,并以“辅导员成长之路”、“如何打造院系学生工作品牌和特色”等为主题,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进一步增进辅导员间的工作交流,提升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标签:#学习会 #辅导员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