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谭浩强教授“怎样走向成功之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1-03-25 08: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1年3月23日晚,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承办,清华大学老教授谭浩强先生主讲的《怎样走向成功之路》讲座在华南师范大学桃李园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石牌校区各学院的3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工作都是平凡的,能够把平凡的工作做好,甚至比他人做的更好,就是了不起,就是成功”。谭浩强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人生应当正确处理好的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政治与业务、机遇与努力、学习与创新、顺利与挫折、理想与勤奋、平凡与不平凡等十大关系为主题,和我校大学生进行了深刻的人生价值探讨,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据悉,谭浩强195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曾获全国高校教学成果奖国家级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多项部委级优秀教材奖等,是我国计算机教育专家,为我国的计算机普及事业和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近年来,谭浩强致力于大学生励志成才教育,到全国240多所高校做了《怎样走向成功之路》的讲座,在大学生反响强烈。
 

 
拟稿人:赖晓 何燕婷  
审稿人:雷 蕾

标签:#浩强 #成功之路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