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1年宿舍心理保健员培训班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1-02-25 15:0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了进一步构建我校四级心理保护网络,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素质,使我校每间宿舍都有一名了解心理咨询基础知识和心理危机干预常识的心理保健员,形成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学院、班级、宿舍四层心理保护网络,为我校建立四级心理防护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将于2011年3月—5月开展2010级宿舍心理保健员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培训时间
2011年3月—5月的周末或者周四下午选5个时间段进行培训。
2、培训对象
从2010级每间宿舍选出一名同学来参加宿舍保健员的培训。
3、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以四个专题为核心内容进行:
(1)、大学生心理常见问题与处理办法。
(2)、心理咨询的原则和技巧。
(3)、心理疾病的识别与治疗。
(4)、心理危机的干预与处理。
4、报名及报到
每间宿舍选一名同学以院系为单位统一报名
请报名单位或个人把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回执(见下表)的电子版于3月10日前发至指定邮箱,为了确保报名顺利,请各院系同时交一份纸质版名单到相关校区心理咨询中心。一定要注明每个院系的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上课的时间地点具体通知到各个院系的负责人。
5、联系方式
华师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 石牌校区 桃李园三楼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大学城校区 图书馆南面一楼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联系人: 徐艳平 联系电话: 39310303
报名邮箱:psyonlinecn@163.com 中心网址:www.psyonline.cn
附件:
2011 年 宿 舍 心 理 保 健 员 培 训 回 执(例)
    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研究中心
2011年2月21日
                                                               2011 年 宿 舍 心 理 保 健 员 培 训 回 执(例).doc

标签:#保健员 #培训班 #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