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生参加广东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9-05-05 15:0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广东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将于6月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决定在近几年“三笔字”比赛的基础上选拔学生参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参赛办法:
1.按不同书体类别进行比赛:参赛作品分为软笔楷书、软笔隶书、软笔行书;硬笔楷书、硬笔隶书、硬笔行书共6个类别。
2.各院系组织曾在学校“三笔字”比赛中获得毛笔组和钢笔组一等奖的学生参加选拔;南海学院每类别可推荐3名选手参加选拔。
4. 参加选拔的选手必须提交自己亲笔书写的书法作品,同一选手可兼报不同书体类别,但每种类别必须单独使用一张书写纸。
5. 作品规格:软笔,不超过四尺整张宣纸;硬笔,白色A4纸。请选手自备纸张。
6.书写内容:中华经典诗词歌赋。
7.书写要求:选送作品必须书写规范汉字,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不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
8.报名由各院系统一组织。院系填写报名表(见附件),按类别收齐参赛作品,于6月1日交到所在校区学生处思教科,南海学院作品交到石牌校区思教科。不接受个人报名。
三、其他事项:
1.思教科组织专家对院系推荐作品进行评选,选拔学生参加“广东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2.联系人:张奕华 85211032
特此通知。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规范汉字书写选拔赛报名表
 
 
   华南师大学生工作部(处)
                 华南师大教务处
                 华南师大语委
                 2009年5月4日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规范汉字书写选拔赛报名表.doc


标签:#汉字 #学生 #广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