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防生戏剧《橄榄绿的青春》在省大学生话剧小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0-12-06 09:0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0年11月30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广东省大学生戏剧小品大赛决赛在中山大学梁球琚堂举行。我校2009级国防生戏剧《橄榄绿的青春》喜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全省共有35所高校参加,参赛作品达72件,其中进入总决赛的作品12件。比赛当晚,《橄榄绿的青春》以歌曲《当那一天来临》拉开序幕,剧中主人公海峰拒绝北京公司高薪工作的诱惑而选择远赴新疆戍边援建的情节尤为使人感动;战术演练真实地再现了我校国防生严格的日常训练生活;剧终国防生们志愿奔赴青藏高原、南沙群岛的豪情壮志,无不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感到无比震撼,并赢得了阵阵掌声。

    赛后,评委们纷纷表示,戏剧《橄榄绿的青春》表达了华师国防生身上肩负的重任和对国家的热爱,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51(1).jpg

标签:#橄榄绿 #国防生 #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