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2010届毕业生“朝花夕拾”征文比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0-05-25 09:5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流苏向左,校园在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从指尖缓缓地流过,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你是否已经百感交集?即将离开母校的你,是否愿意分享你的故事和情怀?毕业之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举办华南师范大学2010届毕业生“朝花夕拾”征文比赛,为2010届毕业生提供分享经验和心情的渠道。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征稿对象:华南师范大学2010届毕业生
  征稿主题:
  1.羽化成蝶。破茧成蝶的过程,是痛苦的,更是幸福的。倏然而逝的大学岁月,一定深藏着你的悲伤与喜悦、你的眼泪与欢笑、你的失败与成功。在这骊歌骤起的时刻,不妨用笔来定格过去的风景,将种种情愫沉淀为文字,与大家分享你的大学生活。
  2.追逐梦想。就业,是一段成长的浓缩,是一种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追逐梦想的冲锋。一路风雨一路歌,求职、读研、创业……你一定有许多刻骨铭心的经历。成功固然值得庆贺,而失败更值得反思。请写下自己的求职故事、技巧和感悟,作为自己成长的见证,也为师弟师妹提供切实有效的指导。
  3.思索大学。毕业,是一种结束,也是一种开始。在大学最后的日子,除了回味和追忆,是否也思考过大学的精神和价值?假如你的大学可以重来,你会如何规划你的大学生活?生活其实不会有太多的假如,但你的思考,必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奖项设置:
  1.一等奖2名,奖金300元+优秀作品集+奖状;
  2.二等奖3名,奖金200元+优秀作品集+奖状;
  3.三等奖5名,奖金100元+优秀作品集+奖状;
  4.优秀奖若干名,优秀作品集。
  投稿须知:
  1.文章体裁不限,题目自拟,3000字以内;
  2.只接收电子稿件,请在稿件中注明姓名、院系和联系方式,并发送至 zhaohuaxishi2010@126.com,邮件主题统一为“院系+姓名+题目+手机”;
  3.就业办收到来稿后将以邮件方式回复,若未收到回复,请作者致电就业办咨询,咨询电话:39311035,39310412;
  4.截稿日期:2010年6月10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二〇一〇年五月二十一日

标签:#华南 #朝花夕拾 #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