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南粤春暖’2010年江门——华师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0-04-30 09: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29日,我校在石牌校区桃李园举办“‘南粤春暖’江门市2010年就业服务活动——华师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来自江门市的38家企事业单位和我校4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江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孔继深副局长和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胡庭胜主任到现场对招聘活动给予具体指导。总体来看,本次招聘会呈现出如下几个特点:
  招聘模式新颖独特,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招聘活动,主要分为两次信息对接,一次现场见面会。
第一次信息对接:由我校根据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62家用人单位的782个招聘岗位信息,组织毕业生进行选择,并将204名毕业生的初步就业选择意向反馈该局。
第二次信息对接:该局将我校毕业生个人简历发送给毕业生有就业选择意向的招聘单位,供招聘单位进行选择,并要求招聘单位将选择结果反馈该局。
一次现场见面会:我校和该局根据第二次信息对接的结果,邀请信息对接成功的38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现场见面,从活动组织的程序上确保了供需双方对接的成功率。
 专业需求与我校非师范毕业生所学专业基本吻合
从这次招聘活动所招聘的专业来看,排在专业需求量前十位的分别为: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机械类、化学、电子类、英语、计算机、人力资源管理、管理类、会计类等10个专业,占需求总量的31.7%。这与我校非师范毕业生所学专业基本一致,为我校非师范生毕业生顺利求职就业提供了保证。
供需双方信息充分,提高了双选效率
 此次活动发动工作在先,一方面,毕业生有时间充分消化职位信息;另一方面企业专为招聘我校毕业生而来,所提供的岗位更有针对性,并且事前对相关信息进行了交流和筛选,保证了应聘者及用人单位有关信息的真实性,从而提高了双选效率。经过双向选择,本次招聘会现场有29名毕业生签约。
  薪酬具有吸引力
从提供的薪酬来看,用人单位提供的月薪在1800-3000/月区间的岗位招聘人员最多,占招聘岗位总数的76.5%,主要是招聘文员、储备干部、业务代表、教师等岗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招聘更具人性化
本次招聘活动,用人单位为了避免毕业生匆忙草率做出签约决定,将邀请90多名有签约意向的毕业生和其他部分毕业生赴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待学生充分了解企业真实情况后再做决定,体现出招聘更具人性化。
此次活动是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校企交流与合作、创新招聘模式、推动我校非师范毕业生就业和提高招聘效率而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近年来江门市第一次集中组团到高校招纳人才。这将为今后我校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拓展非师范生就业市场提供宝贵的经验。

标签:#南粤 #江门 #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