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强社被中国扶贫基金会评为2009年度优秀自强社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0-01-13 09:4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0112,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02所高校113位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齐聚北京,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高校2010年工作会议。我校学生工作处姚轶懿老师参加了会议,并以“点亮心灯—做好新长城助学项目工作”为题作大会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新长城项目助学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会议表彰了2009年在新长城项目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评出10个优秀自强社和20位先进个人。我校新长城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再度被中国扶贫基金会评为新长城2009年度优秀自强社,姚轶懿老师也再次被评为新长城项目2009年度先进个人。
新长城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于20075月成立,由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担任荣誉社长,社员均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社员人数已突破500人,2009年组织活动405次,参加人数达8000人次。自强社以“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为宗旨,在校内外开展了各种回馈社会的公益活动。如“爱心宿舍—绿色回收”废品回收活动,自强社将2008年变卖废品获得的五千元全数捐给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用于助养5.12地震灾区幸存的孤儿。2009年,自强社又把变卖废品所筹得的4600元和全校师生捐出的善款共计20800元全数购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捐给汶川地震灾区受灾的小学生。
“自强社”已成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平台,为我校深入探索经济困难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育人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经济困难学生的精神激励、人文关怀、成才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