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10届高师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12-19 14: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12日,广东省2010届高等学校师范类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见面会吸引了教育系统和其他企事业单位100多家单位进场招聘,共提供3200多个岗位。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玉学、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兆团、我校校长刘鸣到供需见面会现场进行指导。
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教育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内外各高校的15000多名师范、非师范类毕业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供需见面会。
       据悉,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630余万人,比2009年增加20余万人。广东省明年预计有近60万高校毕业生求职,比今年增加10万人,其中广东本地生源增加6万人。今年因为甲流流行,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仍有一定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复杂与严峻。为更好地全方位服务毕业生,广东省教育厅要求高校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进一步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加大力度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同时加强就业岗位需求信息的收集与发布工作,以及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为优质的双向选择平台;加强就业指导和个体咨询力度,引导学生进行合理的就业定位等。
       本次供需见面会是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44场系列供需见面会的第16场。在提供的3200多个岗位中,70多家教育系统单位共提供岗位2500多个,企业单位提供岗位750多个。

标签:#广东省 #见面会 #供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