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日,校领导冒雨巡视校外接待点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9-11 14:4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9日是我校迎新日,当王国健校长和胡社军副校长赶赴大学城新生接待点视察接待工作时,钱贤彬副校长、学生部冼德庆部长、总务处龙君副处长等学校领导冒雨巡视天河客运站、广州火车东站、省汽车站和广州火车站四个校外新生接待点,以确保接待工作从一开始就万无一失。

在各接待点,校领导仔细询问接待工作的进展情况,关注接待点新生和家长们的安顿工作,并对在校外开展接待工作的师生们和司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鼓励。钱副校长一再向各接待点的工作人员强调,接待工作一切以学生为本,保障学生和家长的人身和财物安全,务必使他们安全地抵达学校。头戴军帽,身穿绿色军装的国防生匆忙的身影是各接待点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国防生们维持现场秩序、拦截马路车辆为接待工作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在接待工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钱副校长对国防生在接待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对今年每个接待点安排6个国防生的新举措表示肯定。  

    在广州火车站,蓝主任和龙处长还充当起接待员的角色,亲自为新生搬运行李,极大的鼓舞了该接待点的全体师生。负责安排新生住宿的龙处长在巡视中了解到出现个别新生和家长、行李失散的情况,她对这一情况高度关注,马上联系该接待点的负责人了解情况,叮嘱该负责人派人去找学生的家长和行李,务必使学生、家长和行李“团圆”。一个小时之后,学生找到她妈妈和行李了。

   校领导这次到校外四个接待点巡视并亲自指导工作,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新生、家长和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对整个新生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组部(处)

                                                                 二○○六年九月十一日

   

 (记者:谢丽丽   摄影:刘文杰)

                             


标签:#新日 #接待点 #校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