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9级新生军训领导小组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7-10 16:1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7月9日下午,2009级新生军训领导小组会议在我校石牌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副校长朱竑,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胡庭胜及学生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庭胜介绍了2009级新生军训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对军训期间的场地安排、后勤保障、安全防范措施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与往年军训不同的是,我校今年学生军训将在石牌校区试行国防生承训新生的改革。
黄晓波指出,国防教育是国家贯彻寓军于民方针、加强全民国防观念的基础,同时也是大学生加强身体素质、拓宽知识面,接受完整教育的重要渠道。新生军训应该从学校整体层面考虑,由人民武装部主办,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宣传统战部等部门共同做好这项工作。黄晓波还强调,学生军训应该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训练,切实加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朱竑在讲话中表示,学生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学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部门应该相互协调、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军训工作。他还对改进军事理论教学计划和内容提出了意见。

标签:#新生 #小组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