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九届“百歌颂中华”合唱大赛在我校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6-16 17:3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13日,由广东省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组委会、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祖国在我心中”广东省第九届“百歌颂中华”合唱大赛(高校组)半决赛暨广东高校“南粤杯”大学生合唱大赛总决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广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吴佳联、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袁本新等出席了活动。
        大赛首次借鉴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的规则,按歌曲难度分为A、B、C三级进行。全省各高校在4月至5月分别进行了校内初赛,共有47支队伍参加复赛。经过复赛的评选,来自我校、肇庆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15支合唱队进入决赛。
        决赛当天,各高校合唱队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我和我的祖国》、《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等爱国主义主题的歌曲,充分体现出我省高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最终,我校获得A级第一名,我校老师苏严惠、任蓓分别获得A级优秀指挥奖和优秀伴奏奖。肇庆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分别获得B级和C级第一名。
       据悉,广东省音协主席刘长安,专职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方天行,广东省合唱协会会长、一级指挥徐瑞祺,广东省合唱协会名誉会长、国家一级指挥赖广益,广东省群众艺术馆馆长、国家二级演奏员苏章鸿,广东省合唱协会副会长、研究馆员苗向阳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合唱委员会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指挥教授周正松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标签:#广东省 #中华 #第九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