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影像中国”爱国主义电影首场展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5-12 17:5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29日晚,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巨变中国骄傲我心”庆祝建国周年系列活动之“影像中国”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及影评活动在桃李园中山厅正式拉开序幕。首映式吸引了很多同学前往观看,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首播电影是建国50周年献礼影片中唯一一部历史题材影片《我的1919》,讲述了在巴黎和会上,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在争取正义的要求被拒绝后,最终引发声势浩大的“五四”运动。现场中,观众们沉浸于让人义愤填膺的剧情之中,为日本的无理要求而愤怒,为中国代表团努力斡旋却最终失败而悲哀,为千千万万投身于五四运动的中国人民而自豪。当顾维钧拒绝在和约上签字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07级的范瑜珊同学在看完影片后,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她颇有感触地说:“中国需要强盛,有待于我们青年一代去建设。我们应以史为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珍惜今天这大好的和平时代,努力学习,无愧于千千万万为了建设新中国付出血汗的先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此次的“影像中国”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是与影评活动,既能够回顾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又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增强青年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时代精神。
教科院供稿

标签:#爱国主义 #首场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