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宿舍心理保健员,构建四级心理防护体系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4-29 17:5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我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继去年和前年为06级、07级成功培训3394名宿舍心理保健员后,于今年3月至4月继续在08级本科生中开展宿舍保健员培训,共培训学生1350名。至此,06、07级、08级每间宿舍都有一名了解心理咨询基础知识和心理危机干预常识的心理保健员,形成了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学院、班级、宿舍四层心理保护网络,为我校建立四级心理防护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共包括四个专题,分别为大学生心理常见问题与处理办法、心理咨询的原则和技巧、变态心理的识别与治疗和心理危机的干预与处理。学生参与积极性很高,反响强烈。一位参加培训的学生留言说:“我不但学到了很多心理学知识,同时还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干预的基本方法,学会了以更加恰当的方式与同学交流,关心同学。”
据悉,心理咨询研究中心还将开展第八届心理健康月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为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营造良好氛围。

标签:#保健员 #心理 #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