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中国”系列活动之旅游路线设计大赛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9-05-04 15:1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对我校学生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展现华师学子的爱国热情、青春活力,锻炼华师学子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校拟举办“奏六十载红色凯歌,看新中国今朝辉煌”旅游线路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奏六十载红色凯歌,看新中国今朝辉煌
二、活动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允许跨学院组队参加)
三、活动时间:
1、“旅游路线设计”专题讲座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初赛   5月11日(星期一)晚上 700   第一课室大楼
3、决赛   5月15日(星期五)晚上730   桃李园三楼报告厅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五、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自由组队的形式进行,每队人数3—5人。参赛队伍从三个路线主题中选取一个主题,独立自主地设计出一条最优的旅游路线,再通过ppt、flash等形式展示整条旅游路线,加上生动的解说或其他更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对旅游路线进行介绍与说明。在汇报展示的过程中,应向在场的评委与观众说明设计此旅游路线的初衷,以及本旅游路线的特色和优点等。在决赛中,除了解说/表演展示以外,还要答辩,回答评委提出的各个问题。
路线主题
参赛队伍可分别从以下三个主题选其一来设计路线:
1、红色革命我缅怀
寻访革命教育基地或革命历史遗址,设计具有教育意义的教育活动,感受革命气息的熏陶。每个景点必须是与革命历史或者与革命人物有关系。若是革命遗址,则要阐明其代表的文化及意义;若是革命人物,则要阐明其生平事迹。
2、人民生活我关注:
本次旅游路线设计不局限常规,能以人民生活为主体,深入乡村或社区等范围的基层中,了解60载国家的发展对人民生活的影响,综合设计出反应人民生活变化的旅游路线及旅游活动,叙说60载人民生活的改变。
3、家乡变化我知道:
找出自己家乡有突出变化的地方,可以体现着家乡的发展,设计具有代表性的旅游路线及旅游活动,了解其变化历程,描述其发展状况。可以是有代表性的地区,也可以是有代表性的景物、建筑之类。
六、参赛形式
    59晚上1200前将报名表发至邮箱dky.xsh@163.com。或将纸质报名表交至:
东十九: 132江海涛 15017514591614591)    东九:139李优娣 15017506671(626671)
七、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其他单项奖若干名。
八、活动要求
(一)请各参赛选手遵守组委会的规定,按时参加开会、集训、比赛;
(二)请参赛选手在赛前15分钟入场、签到,否则视为弃权;
(三)请各参赛选手从始至终参加听取其他选手的展示,坚持至活动结束;
(四)遵守会场纪律,不起哄,不喝倒彩,做文明观众,对每一位选手的比赛都给予掌声;
(五)参赛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在比赛过程中,若有疑义,由评委会裁定
    特此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〇九年五月四日


标签:#旅游路线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