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委、市政府组团来我校举办河源籍大学毕业生座谈会暨2009年教师现场招聘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4-15 08:1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13,河源市人民政府刘小华市长带领河源市代表团一行90余人到我校举办“河源籍大学毕业生座谈会暨2009年教师现场招聘会”。河源市人民政府叶维园副市长、我校王国健书记、黄晓波副书记出席了座谈会,河源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河源各县区长、分管教育副县区长,市直、县区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此举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意见,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吸纳更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为河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努力实现河源争当全省山区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战略目标,
上午九时半,座谈会在我校石牌校区图书馆一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河源市人民政府刘小华市长首先代表河源市委、市政府欢迎高校毕业生到河源去建功立业,创造辉煌。河源市人事局朱蔚蔚局长、教育局苏晖局长分别就河源市接收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以及河源市教育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2008年华师毕业生巫美娟作为回乡任教老师代表在会上谈了任教一年来的体会和感受。我校河源籍学生代表李艾在座谈会上发言认为河源市所制定的接收高校毕业生的优惠政策为毕业生服务基层、服务家乡营造了良好的环境,解除了毕业生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回家乡就业的信心和决心;最后,王国健书记对河源市组织阵容强大的代表团来我校招聘表示感谢,并对河源市委、市政府的这一重大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河源市直、各县区用人单位在桃李园举行了现场招聘会。来自河源市广播电视大学、河源工业技术学校以及各区县的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600个需求岗位,来自我校以及省内外各高校的23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现场招聘活动。招聘会现场签约达240人,初步达成意向的有270人。
本次招聘会是继去年河源市委陈建华书记带团来我校招聘毕业生以来河源市第二次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来我校招聘毕业生。市委、市政府一把手亲自带队组团招聘毕业生,是河源市委,市政府推动河源经济、社会和文化又快又好发展的具体体现,凸显了河源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强市”战略的精准把握,它对于促进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建设一支结构优化、分布合理、素质较高的人才队伍,切实解决欠发达地区人才匮乏、结构失衡和整体素质偏低的瓶颈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也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开辟了广阔的市场。
(拟稿人:张杰,核稿人:胡庭胜)

标签:#河源 #座谈会 #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