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调研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9-04-10 08:2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学生工作部(处)根据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和要求,在开展“三学三落实”工作的基础上,通过认真开展调研,深入分析问题,抓住重点切实推进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
20093月至4月,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情况,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针对性,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周宪和学生事务管理科老师组成的学生资助工作调研组走访了三个校区所有院系,并分别组织了三校区的学生代表座谈会。
在院系调研中,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分别结合各自在学生资助工作中的实践和体会,深入探讨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各类奖助学金的设置、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生资助工作网络化的利弊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学生资助工作体系的育人功能等问题,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操作性大的意见和建议。
在学生座谈会上,院系推选出的获奖学生代表、受助学生代表以及从未获得奖励或资助的学生代表纷纷就自己的个人经历和周围同学的反馈对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场的气氛非常活跃。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对部分问题做了相应的解答。并表示将会结合大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更好地发挥与提升学生资助工作体系的育人功能。
 
拟稿人:姚轶懿        审核人:周宪

 

标签:#发展观 #科学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