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学生“三笔字”现场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12-09 17: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检验我校学生的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的书写水平,促进学生书写技能的提高,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2008年12月4日下午,我校在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举行了第四届学生‘三笔字’现场大赛。本次大赛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主办,文学院、美术学院承办,老教授协会、退(离)休教工协会书法研究会协办。此次比赛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全校共有1257名学生参加比赛。
赛前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开幕式。学生工作部的胡庭胜部长和教务处沈文淮处长分别在两个校区致辞,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也亲临石牌校区比赛会场,观看比赛。
大赛分为毛笔组、钢笔组、粉笔组三组。在一曲曲优雅的轻音乐伴奏下,同学们沉浸在中国古诗词之中,并一展自己的书法技艺。原校党委书记黄家驹教授等退(离)休老教授参加了评审工作。老教授们的工作热情和一丝不苟的精神给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一致认为举办学生“三笔字”比赛意义深远,他们希望能够借比赛的影响,唤起华师学子对书写技能的重视,激发同学们对我国传统书法文化的兴趣。
本次比赛分设个人奖和团体奖,获奖作品将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巡回展出。


标签:#第四届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