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率队参加广州军区国防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12-07 17:3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7、28日,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率学生工作部和军选办主要领导及国防生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一行到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参加广州军区国防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军区首长有:广州军区副政治委员田义功少将,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徐昕民少将和总政治部干部部培训局副局长徐贵忠大校等;出席座谈会的地方和高校领导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康凯主任,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胡振敏处长和九间签约高校的党委副书记和学生工作部部长等。 
    座谈会主要围绕“充分发挥院系作用,加强国防生的培养”这个主题,从全局出发,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并讨论研究相应的措施和方法,同时选派在国防生培养工作中成绩突出或具有特色的院系作经验介绍。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分别就“促进学科专业与军事应用有机结合,努力培养高素质心理战人才”和“着眼军队信息化建设人才需要,努力提高国防生科技素质”两个特色培养模式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得到了军区首长和兄弟院校的好评。 
    座谈会上,田义功少将作了“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新的起点上扎实推进国防生培养工作”的重要讲话。要求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贯彻落实胡主席一系列人才战略思想,依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扎实推进国防生培养工作,更好地适应国家和军队建设的发展需要。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国防生培养作为富国强军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着眼军事人才特殊要求,努力增强国防生培养的针对性;三是积极探索特点规律,不断创新完善国防生培养的方法手段;四是充分发挥院系“主阵地”作用,真正把国防生培养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随后,徐昕民少将,徐贵忠大校及康凯主任都分别作了讲话。 
    据悉,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广州军区选培办、九间签约高校选培办的领导和国防生所在院系党委副书记等共计120余人。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充分发挥院系作用,加强国防生的培养”是深蕴全局意识的可行性策略, 能够充分发挥全员育人的功能,对今后的国防生培养工作具有切合实际的指导性意义,也是国家提出“依托高校培养军队人才”战略的真正体现。
 
撰稿人:彭 海   
审稿人:刘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