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学生“三笔字”现场大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8-11-11 12:0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了检验我校学生的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以下简称“三笔字”)的书写水平,促进学生书写技能的提高,经研究,决定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三笔字”现场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 、文学院
协办单位:老教授协会、退(离)休教工协会书法研究会
组委会顾问:刘 鸣 黄晓波
组委会主任:胡庭胜 沈文淮
组委会委员:柯汉琳 雷云开 林钰源 陈道华 王政忠 
叶尔波力沙比尤拉 刘海春 陈启买 郑 文 李一夫
评委:聘请学校有关专家、教授担任(具体名单略)
秘书长:刘 晟 林天飞
副秘书长:秦聪立 雷 蕾 张伟坤 张旺君
工作秘书:张奕华 于林平 王岩 黄建平 罗佳 邱景源
  王金玲 林 杰 陈斯拉 张 琦
二、比赛字体要求
(一)钢笔字:在楷书、行书两种字体中任选一种。
(二)毛笔字:字体不限。
(三)粉笔字:在楷书、行书两种字体中任选一种。
三、比赛时间
2008年12月11日(周四)下午2:30―5:30
四、比赛地点
石牌校区:手球馆
大学城校区:楠园饭堂三楼
五、参赛对象 :
我校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全日制本科在读生
六、奖励办法
大赛分设单项个人奖和团体奖。
(一)单项个人奖: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分别按参赛总人数5%,7%,13%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二)团体奖:以参赛队队员所获单项奖积分之和与参赛人数之比减去扣分来评定。各单项奖积分为一等奖7分,二等奖5分,三等奖3分。每弃权一人扣0.1分。按分值从高到低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三)凡获奖的个人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团体奖颁发奖牌及奖金。
(四)获奖作品将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巡回展出,并编辑成册,作为校资料保存。
七、报名及比赛办法
(一)大赛由各院系在本院系内挑选优秀选手组队参加,报名时以各参赛队为单位进行报名,提交按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分类的参赛队员名单A4打印稿及电子版。各参赛队员只限报一个项目,不得兼报。
(二)报名截止时间:2007年11月21日(星期五)
(三)报名方式:
(四)各院系参赛队员名额分配如下:
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参赛人数分别按所在院系学生总人数3%、2%、1%组队参加。
(五)比赛分粉笔、毛笔、钢笔三组同时进行,采用现场书写的办法,每项比赛根据人数的多少,分成若干组(分组名单11月25日前在学生部网页公布),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书写字数相近的内容(书写内容当场抽取)。粉笔字每组比赛时间为3分钟,内容选自《唐诗三百首》;毛笔字每组比赛时间为7分钟,内容选自《唐诗三百首》;钢笔字每组比赛时间为5分钟,内容选自《唐诗三百首》。大赛所用钢笔、毛笔、毛毡由各参赛队员自备。墨汁、纸张、黑板、粉笔由大赛组委会提供。毛笔字比赛用四尺对开宣纸,钢笔字比赛用A4打印纸。
(六)参赛队员凭身份证或学生证报到、检录。
(七)如发现分组名单有错漏之处,请以院系为单位于11月28日前与相关负责人联系,及时进行更正。联系人:①石牌校区:蒋舒恬13631371291(短号671291);②大学城校区:陈妙珊13602456470(短号626470)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初赛选拔、报名等组织工作。
特此通知。
附:《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学生“三笔字”现场比赛各院系参赛情况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
二00八年十一月十一日

附:《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学生“三笔字”现场比赛各院系参赛情况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