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广东省教育厅“南粤杯”大学生演讲比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8-06-24 17:0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21-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08年广东省“南粤杯”大学生演讲比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成功举办。我校工作人员周密的组织、热情的服务获得了教育厅领导、比赛评委、参赛学校带队老师及选手的一致好评。我校两名选手在广东省“南粤杯”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本次比赛以“祖国在我心中”、“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旨在掀起心系祖国、喜迎奥运的高潮,激励广大同学自觉地将“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精神转化为日常行为的指南,内化为自觉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的岭南学子。与上一届比赛相比,本次比赛无论是参赛学校还是参赛选手数量都有大幅的增加。来自79所院校的135名选手参加了6月21日的复赛,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共有33名选手进入了6月22日的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用严谨的思维、饱满的激情充分展现了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观众们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所折服,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简肇强先生、杜熊文先生以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语言学专家、教授,他们在赛后对选手表现作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