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学生“三笔字”比赛在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同时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12-24 16:3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2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学生“三笔字”现场大赛在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专程到大学城赛区观看了比赛,此次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主办,文学院、美术学院承办,全校约900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了检验我校学生的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的书写水平,促进学生书写技能的提高,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主办了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学生“三笔字”大赛。本次比赛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全校20个院系的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毛笔区、钢笔区、粉笔区,三个区的选手们同时挥毫。在一曲曲优雅的轻音乐伴奏下,同学们沉浸在中国古诗词之中,并一展自己的书法技艺。本次书法大赛继续邀请华南师范大学老教授书法协会的成员担任评委,他们都是我校离退休的教授、副教授,德高望重,书法涵养深厚。老教授书法协会副会长刘伟林教授说,和上一年相比,今年选手们的书法水平略有提高,但中等水平的占了绝大多数。老教授们一致认为举办学生“三笔字”比赛意义深远,他们希望能够借比赛的影响,唤起华师学子对书写技能的重视,激发同学们对我国传统书法文化的兴趣。选手们对本次活动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位文学院的选手说,他平时一直在练习书法,一周三次,每次一小时,自大二以来坚持不懈,为了这次比赛,他做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学生“三笔字”大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冼德庆部长先后到大学城校区观看了比赛。黄晓波副书记提出,如今,随着计算机书写工具的普及,许多手写文字的工作被机器取代,但是传统的书写方式不能丢,因为写字是个人文化修养的体现。 “三笔字”不仅仅是一种技能,更是所有青年学生应该自觉培养的一种个人素质。现场来看,这届比赛较前两届有了进步,但是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他希望这样的活动要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
 据悉,本次比赛评选结果近期将在学生工作部主页上公布。
评委与工作人员合影
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莅临现场指导
选手现场挥毫泼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七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标签:#校区 #华南 #石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