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校区用报刊杂志奖励“星级学生宿舍”,深化宿舍育人功能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11-19 16:4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这学期,我校大学城校区继续开展“星级学生宿舍”评比活动,在总结前两年经验的基础上,对评比方式和奖励方式进行了调整,由每学期评比一次改为月评,由奖励奖金改为奖励报刊杂志。通过一个月以来的试行,同学们的反映良好,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如今,“你们宿舍获奖了吗?”成为众多同学见面的一句问候语。据悉,在10月份的评比中,大学城九个学院共有2051间宿舍参评,其中600间宿舍获得星级宿舍称号,占学生宿舍总数的29.3%。大家认为,这种形式的活动既调动了同学们积极营造一个整洁、温馨宿舍的热情,更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
  为践行全方位育人的学生工作理念,创设我校大学城校区的文化氛围,发挥公寓文化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优良品德,积极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整洁舒适、和谐宜人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年,我校大学城校区继续开展了这次“星级学生宿舍”评比活动,本次活动以奖励刊物的形式进行,由大学城学生工作办、后勤办、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宿保部参与实施。
  活动开展之前,学生工作办组织了“你最喜爱的报刊杂志”调研活动,通过调研评出《南方都市报》、《青年文摘》、《读者》等报刊杂志。月评后,学生工作办为月评获奖的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的学生宿舍派发相应的报刊杂志,在月评的基础上,年终评选出五星级宿舍,并予以奖励。在刚刚结束的十月份评比中,同学们表现出较高的参与热情,特别是2007级的新生,书桌一尘不染,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玻璃洁净如新,几乎可以媲美军训期间的内务检查。文学院的同学大多自己挥毫,将自己写的最得意的字挂在墙上,其他学院的学生有的买一些精美的海报贴在墙上,有的弄一些彩带贴在橱窗上,有的摆一些可爱的装饰品,各个宿舍各有千秋,各具特色。获奖后,同学们拿到了自己喜爱的报刊杂志来阅读,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现在,在课余时间,读书看报已成为广大同学的一种生活方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