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冼德庆部长为国防生作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06-11 15:1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校学生工作部冼德庆部长一直以来都以长者和老兵的身份高度关注着国防生的培养工作。6月9日上午,冼部长在本部一课大楼10101为我校全体国防生作了题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投身国防事业理想信念”的精彩讲座,历时2个多小时。

    冼部(处)长从三个方面对怎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坚定投身国防事业理想信念作了全面的论述和指导。同时,他结合自己当兵的经历给同学们分析了军营生活与地方生活的不同,要求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军旅生活中的十种关系,即是个人与他人、个人与集体、创造与索取、义和利、自由与秩序、苦与乐、人气与武器、物质追求与精神追求、生与死内因和外因的关系。他强调当兵就意味着奉献,意味着要过艰苦的生活;鼓励同学们平时要积极锻炼,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投身国防事业的信念。
    冼部(处)长的讲座视野开阔,信息量大,事例详实,既有依据、又有实际案例,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说服力强。这对于国防生正确看待自身素质提高,树立正确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国防生集体荣誉感帮助很大。国防生们聚精会神地听完了全场讲座,最后对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冼部(处)长一席讲话,收获很多。
   广州军区驻校选培办王波干事和赵欣干事和校学生处彭海老师一同出席了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七年六月十一日

拟稿人:刘竞荣    审稿人:彭 海



标签:#德庆 #国防生 #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