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学生事务管理专家布朗•考尔教授来我校讲学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06-01 15:1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31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布朗·考尔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美国学生事务管理研究学术讲座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与布朗·考尔教授同行的还有他的学生,我国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际教育教研部副主任杨晓波博士。我校黄晓波副书记,学生部冼德庆部长,以及全体学生政工干部、石牌校区兼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布朗·考尔教授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现任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教育管理系教授,他参与了许多中美合作的学生事务管理项目,对学生事务管理有丰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
黄晓波副书记代表学校为布朗·考尔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对布朗·考尔教授的受聘表示欢迎。聘任仪式结束后,由冼部长主持美国学生事务管理研究学术讲座。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由杨晓波博士做了主题为“对美国学生事务管理的观察与启示---以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为例”的讲座。杨博士结合自己在国内学习和在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学习的经历,详细介绍我国高校学生工作和美国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概况,通过这两者的比较分析,得出了对中国学生事务管理的启示。这也给从事学生工作的全体政工干部极大的启示。
布朗·考尔教授演讲的主题是“概括美国学生事务的理论和实践”。他简要概述了美国学生事务管理的历史及发展状况,详细介绍了促进美国学生事务管理发展的学生发展理论,深入分析了学生发展与学生事务管理的关系及相互促进作用。布朗·考尔教授还针对中国的国情,提出了许多中国学生事务管理工作要研究和注意的问题,令人深思。布朗·考尔教授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折服了在场的老师,不少老师纷纷向布朗·考尔教授请教问题,气氛非常活泼。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七年六月一日
  
 拟稿人:姚轶懿     负责人:胡庭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