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对1100多名宿舍心理保健员进行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7-04-10 15:3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提高我校学生心理素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多方面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和汇报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研究中心本学期在所有一年级学生中全面展开宿舍心理保健员的培训工作。
3月中旬,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从本科一年级每个学生宿舍中选拔出一名舍员作为心理保健员,共计1100多名,并利用33148期间的两个周末对这些宿舍心理保健员分批进行了培训。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健康常识、心理咨询的原则与技巧、心理疾病的理解与识别等,由心理咨询中心的专职老师李江雪、刘东台、徐艳平、苏斌源、曾保春以及兼职老师罗品超和校外专家黄雪薇教授主讲,石牌、大学城两个校区同时进行。课程形式生动活泼,注重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同学们在既专业又轻松的环境下学习到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
很多参加培训的同学都表示自己收益良多,不但真实感受到心理健康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的重要性,而且提高了识别及应对心理疾病的能力和技巧,为今后进一步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七年四月九日
   
   拟稿人:苏斌原    审稿人:李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