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06级学生中选拔宿舍心理保健员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7-03-07 11:2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06年级各位辅导员老师:

学生的心理问题已经成为高校辅导员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我们努力创设多个途径多方面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及时汇报学生心理问题,及时发现有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在已经有的心理协会和朋辈辅导员培训机制基础上,学生工作部今年面向华师所有一年级学生开展宿舍心理保健员培训工作。要求如下:

1、宿舍心理保健员暂在06年级选拔,要求每名宿舍有一人参加,报名的最后截止时间为316316之前把名单报回心理咨询中心。

2、选拔后的名单辅导员要加以审查,排除本身心理有严重问题的学生,建议选拔开朗、乐观、对心理辅导有一定兴趣并且热心积极的学生参加该培训。

3、宿舍心理保健员的培训暂定为三个心理辅导培训专题,分别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健康常识;心理咨询的原则与技巧;心理疾病的理解与识别。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或校外专家主讲。内容丰富,形式精彩。培训时间为一到两个双休日。

4、报名名单附在通知后面,除了参加同学的详细资料外,每个院系暂时设定两名联络人,最好一男一女,方便联系辅导员、同学和心理咨询中心老师。

 

报名以院系为单位统一于316之前将报名名单电子版发送到到心理咨询中心电子邮箱psyonlinecn@163.com,同时各交一份到两校区的心理咨询中心,本部咨询中心地址在桃李园三楼、大学城咨询中心地址在行政楼C208

联系老师:大学城心理咨询中心徐艳平老师 小灵通 31289866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200731

附件:宿舍心理保健员报名表

标签:#保健员 #宿舍 #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