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方辅导员论坛”在我校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12-08 16:0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5号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首届“南方辅导员论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论坛以“辅导员与学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
  我校学生部冼德庆部长主持了论坛,来自不同高校的6名辅导员代表做了主题发言。冼德庆部长首先介绍了论坛的宗旨并做总结发言。冼部长指出,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重点之一,必须从理论和实操两方面加强研究,以创新学风建设新路子、新方法和新手段;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辅导员是系统工程中的一个环节,既不能夸大也不能忽视辅导员的作用;在实际的学生管理工作中要注重方法和途径的多样性。
  据悉,本次论坛采取以文入会的方式,共收到论文34篇。经过挑选后的26篇论文编印成《学风建设的思考与探索——首届“南方辅导员论坛”论文集》,供学生工作同行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来自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和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商学院、广东金融学院等高校学生处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我校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十二月八日


标签:#辅导员 #首届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