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千名学子拉练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10-27 14:1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14日,我校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千人拉练活动。我校的全体国防生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的国防生代表共300多人,以及来自各个院系的700多名自愿报名的大学生一同参加了本次拉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为契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依托,旨在倡导广大学生发扬和传承艰苦朴素、顽强拼搏、努力进取、团结协作的长征精神和锻炼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10月14日上午7:30,在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分别举行了出征仪式。
  本次活动采用红军长征时的行军模式。具体是: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分为两个营,一营从石牌校区经琶洲再到黄埔,二营从华师大学城校区经处环再到黄埔,并在黄埔军校会师。到达黄埔军校时,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黄埔军校,然后作稍微休息,最后,两营组织原路返回,拉练活动历时10个小时,行程近28多公里。两个营返校后分别组织了文娱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十月二十七日


标签:#长征 #红军 #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