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6—2007学年度 “星巴克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候选学生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6-09-30 14: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星巴克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400万元,用于资助全国范围内15所师范类院校中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在项目实施周期内,向师范类高等院校中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并宣传动员全社会更多地关注师范类高等院校中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群体,关注我国未来教育人才的培养。

我校作为签约项目高校之一,每年接受星巴克公司对20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师范类专业本科生给予每人3000元的经济资助。

根据资助单位意愿,并经我处研究决定,助学名额按各院系04和05级师范生总人数比例进行分配,具体分配名额详见下表。

院系人数院系人数院系人数历史文化学院1地理科学学院1文学院3政治与行政学院1美术学院1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外国语言文化学院1计算机学院1化学与环境学院1教育科学学院2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音乐学院1数学科学学院2生命科学学院1体育科学学院1全校合计20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条件

1.申请者为15所项目实施高校中所有师范类专业的本科学生;

2.申请者所在家庭经济困难;

3.申请者在当学年未享受社会团体、个人提供的其他助学金或学校减免学费等优惠;

4. 申请者努力学习,积极上进,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优先获准条件

1.烈士子女;

2.孤、残学生,且无固定经济来源;

3.遭遇自然灾害,家庭收入锐减,正常学习、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的学生;

4.来自老、少、边、穷、偏远农村,家庭收入难以支付正常学习费用的学生;

5.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导致学习生活陷入危机的学生;

6.有危重病人,造成家庭经济异常拮据,无力支付正常的学习费用的学生;

7.来自592个国家级贫困县农村的“五保户”及其它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

二、资助期限、额度及用途

“星巴克大学生助学基金”申请有效期仅限于当学年,资助每位学生3000元人民币,建议受助学生在解决基本生活费后,将助学金余额用于缴交学杂费,受助学生必须坚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将此笔资助金用于与在校学习生活有关的开支上,我们将对此笔助学金的使用进行抽查,如发现有高消费行为,将取消该笔助学金,受助学生应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三、候选学生需上交的材料

1.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大学生助学基金”受助学生申请表2份;(详见附表)

2.申请书1份,由学生本人介绍家庭情况、申请理由及自己的人生理想;(用A4文稿纸整齐书写或打印)

3.身份证复印件1份;

4.入学以来所有科目的成绩单1份(必须有教务员签名,院系盖公章);

5.相关的困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四、公示

院系应认真审查学生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并将受助学生候选名单在本院系范围内公示3天,如无异议,再将学生申请材料上报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审核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7天。

五、上报材料的时间、地点

请各院系于1016日前将推荐学生材料上交到学生事务管理科(大学城院系交到大学城学工办),由于时间较为紧迫,诚望各院系务必抓紧时间推荐候选学生,按时上报。

附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巴克大学生助学基金”受助学生申请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九月三十日

拟稿人:姚轶懿 负责人:胡庭胜



标签:#巴克 #学年度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