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参加丛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6-23 14:5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我们不会嘲笑丛飞是傻子,他用他的行为、用他的生命书写了一首人间大爱的序曲,尽管他已乘风而去,但是他的精神永驻人间……”政行学院的曾云同学听完从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如是说。

6月22日上午,我校组织100名师生代表前往省委礼堂参加丛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丛飞同志扶一生扶贫助困,无私捐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达146人,认养孤儿37人,捐助金额超过300万元,但自己却过着一贫如洗、无钱治病的生活, 年仅3 7岁就被病魔夺去了年轻的生命,临终前还留下遗愿要捐献眼角膜……丛飞的事迹使全场的听众深受感动,许多人不禁留下热泪。

通过参加丛飞同志事迹报告会,我校的师生代表在心灵深处受到了洗礼。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在以后人生道路上,以丛飞为楷模,发扬丛飞精神,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身边的和有需要的人,对国家和社会尽一份责任。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