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6年“职业导航”系列活动全面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5-11 17:0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28日晚,我校大学城校区教学楼1106室座无虚席,台上嘉宾们的发言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娓娓而谈,台下的观众也被感染了,不时发出阵阵掌声。这是我校2006年职业导航系列活动之校友沙龙——成功校友与你面对面的活动现场。
  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曾指出,要多把校友请回来作就业指导,和在校学生分享他们的经验,尤其是毕业不久的年轻校友,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使学生受到启发,提高就业指导的实效性。本次校友沙龙邀请了三位不同职业方向的校友参加,他们分别是创业方向代表刁德康——05届计算机学院本科毕业生,现任华势软件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外企方向代表刘璐华——05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奥林巴斯(深圳)有限公司;公务员方向代表梁卓彦,04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广州市花都区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政忠副主任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沙龙分三部分进行,首先由各位嘉宾作每人十五分钟的主题发言,第二部分是主持人与嘉宾就在校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互动讨论,最后是学生观众与嘉宾间的互动交流。整个活动原计划两个小时,但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校友和学生都期待有更多的交流,活动延迟近一个小时才结束。沙龙结束后同学们还把校友团团围住,请教各种就业方面的问题。
  本次活动是学校2006年职业导航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将会有航天杯全国大学生第一届职业规划大赛暨广东省大学生第三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华师赛区)、体验求职,挑战自己第一届模拟精英招聘大赛、校友沙龙系列活动、大学城校区职业素质测评日、大学城校区就业咨询服务日等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五月十一日


标签:#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