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荣辱在心 践行为本”大学生“五四”征文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06-04-25 12:1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院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文化素质,更好地开展学习“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教育的活动,学生工作部(处)、文学院联合举办以学习、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讲话精神为主旨,以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结合为目的“荣辱在心 践行为本”大学生“五四”征文活动。现将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二、承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活动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南海校区)

四、活动内容和时间

1.“荣辱在心,践行为本”大学生五四征文活动,征文时间:从425起到515止。

2.召开征文颁奖暨优秀作者座谈会,初定518下午召开。

3.结集获得征文一、二、三等奖的作品,时间约在6月下旬。

五、征文要求

1.主要反映在校大学生确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过程中的思想状态,明事理、讲事例,通过分析论证或事例讲述,显现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意义。

2.征文必须为自己创作,论题范围既可偏重荣的一面、也可偏重抨击耻的一面。

3.征文体裁不限,题目自拟,篇幅在4千字以内。要求内容健康向上、观点鲜明、材料充分、语言通俗易懂、生动感人。

4.参加征文比赛的来稿恕不退还,且主办单位对其有使用权。

5.大学城校区参加征文比赛的同学须同时提交文字材料和电子文本,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打印。(要求:A4纸,注明“‘荣辱在心,践行为本’征文比赛”字样,标题用二号字、楷体,正文用四号字、宋体)。石牌和南海校区的参赛作品只需提交电子文本。

6. 交稿截止时间515。为方便联系,请在文章最后详细注明个人联系方式。

7.文字材料请交至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吴银川(学南2329宿舍,联系电话:80958546);电子文本请发邮件到征文比赛的邮箱:wxyzwbs@126.com(请注明邮件标题,例如:XX学院XXXX同学征文稿件)

六、评选奖励办法

1.由主办单位邀请校内有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从征文中评选各个等级的奖项。

2.征文活动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发给一定的奖金和证书。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06419

doc格式下载

标签:#荣辱 #征文 #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