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先烈遗志扬学子豪情—我校国防生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扫墓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4-04 17:1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清明时节思英魂,扬我豪情继遗志。41日上午,我校国防生在军选办王波干事和计算机学院连泽纯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烈士,继承英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同时,展现军绿新貌,立志报效祖国。

同学们在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广州起义纪念碑、叶剑英元帅墓、广州公社烈士之墓,参观了“血祭轩辕”和中苏人民血谊亭。同时,认真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献身精神熏陶和洗礼

之后,全体国防生齐集广州起义纪念碑前,由国防生代表上前敬献花圈,其他同学有秩序地献上自制的小白花,并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接着,全体国防生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并在写着“继先烈遗志,扬学子豪情”的横幅上签名,表示学习英雄,不辱使命,为捍卫世界和平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奋斗。

通过扫墓活动,使国防生接受了一次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肩负历史使命的他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锻炼强健体魄,掌握报国本领,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高素质军事人才,为祖国国防事业而奋斗终生!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四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