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例会形式,学生工作例会在基层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3-01 17:2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新学期前,学生工作部(处)对副书记例会形式进行创新,组织全校院系党委副书记于2月23日下午到大学城校区的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600多平方米的学生课外实践创新基地,这个创新基地包括物理类作品制作展示室、电通类作品制作展示室、作品加工测试室、软件仿真室和竞赛实战室共五间功能分室,每到一处,参观的老师都认真地听取相关的介绍、并不时提出询问,对创新基地的建设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近几年来学生科研创新的成果赞叹不已。

参观之后,全体人员集中在会议室开会。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刘琼发院长和陈小健书记亲临会场,对在学院举行学生工作例会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由余庆副书记详细介绍学院多年来开展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实施科技制作竞赛制度、导师制、专业竞赛指导制度等学生课外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配套制度实施的经验。物理电信工程学院近年来通过不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注重将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和学生的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显著成绩。如,在2005年的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中,学院有三名学生荣获一等奖,六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等。

本次例会还安排了彭伟忠书记(化学环境科学学院)、陈道华书记(美术学院)和刘剑文书记(数学科学学院)三位学院党委书记做了学生工作经验发言。他们结合生动的工作实例介绍了担任副书记期间的工作思路、工作艺术和开展的特色工作。他们的心得体会让在座的副书记很受启发和鼓舞,整个会场气氛非常热烈、融洽。

   此次学生工作例会安排在学院召开,并采用实地考察和经验交流的相结合的形式,促进了我校各院系学生工作沟通和交流,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三月一日


标签:#例会 #学生工作 #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