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2005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隆重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1-16 17:2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611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2005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行政楼C610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冼德庆部长,校团委刘凌书记,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共80多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冼德庆部长主持。

首先,冼部长回顾了2005年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冼部长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学生部以迎评促建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有明显提高,学风建设有较大进步,奖助减免、勤工助学、心理咨询和就业指导等工作成效显著,国防生教育也崭露头角。他强调,必须巩固迎评促建的成果,以生为本,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多元化,进一步加强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随后,校团委刘凌书记作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青年,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向前发展》为主题的2005年度团委工作总结。她说,一年来团委的工作紧扣时政,围绕着三条主线加强党团员意识教育,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及思想政治教育。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评建工作,系统推进了固本强基工程,全面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最后,校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黄书记充分肯定了2005年学生部和团委的学生工作,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政工干部在迎评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另外,黄书记也对明年的学生工作提了新的要求。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学风建设,提高考研率;提高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质量;转变工作方法、思维方式;加强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多思考政工干部的发展问题,等等。大会结束时,黄晓波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致以新年祝福,并给2005年成家和添丁的政工干部发了慰问金。整个会议气氛祥和,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息。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