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5年就业与招生工作总结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06-01-16 17: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06年元月5日,新年伊始,华南师大2005年就业与招生工作总结大会在中山三乡召开。各学院主管就业、招生工作的院领导、学生处、招生办、研究生处及机关相关部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杨文轩书记、王国健校长、党委黄晓波副书记、刘鸣副校长、党委常委组织部胡钦太部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晓波副书记主持。与会人员齐聚一堂,献言献策,共同谋划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的未来与发展之路。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上午,首先由王国健校长作了我校2005年招生与就业工作的总结报告。王校长总结了我校2005年招生与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今后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应结合我校实际走有华师特色的发展思路。接着,黄晓波副书记宣读了《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0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华师[2006]1号),杨文轩书记、王国健校长、刘鸣副校长为获得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的地理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旅游管理系、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等九个院系颁发了奖牌和奖金。随后,杨文轩书记以他贯有的幽默的、富于穿透性的语言作了精彩的讲话。他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环节;要从建设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视野来看招生和就业工作;要形成招生、实践、就业互相促进的良好培养机制,建设一批良好的实践基地;希望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执行招生就业政策,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下午,与会人员分为三组,围绕王校长的总结和杨书记的讲话以及如何构建实习、实践与就业基地“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如何开展研究生的就业工作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由小组召集人向大会进行了小组讨论汇报。杨书记进行了总结,认为会议开得很好,大家都有启发有收获,指出今后的招生就业工作要转变观念,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最后,黄晓波副书记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认真思考,清晰思路,切实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招生就业工作。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降下帷幕。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六年一月十六日


标签:#工作总结 #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