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迈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华南师范大学四校园同步举办新学期“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快讯2024-02-29 21:1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一元复始启新程,万象更新展宏图。2月26日清晨,华南师范大学在三校区四校园同步举行新学期首场“相约升旗礼”,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下简称学工部)部长雷蕾、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谭俊生、滨海校园商学院院长刘耀、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在各校园参加了升旗仪式。

WechatIMG0f41255207d82749a54939dd93339fc1 Large.jpeg

 WechatIMG54c22fbfbec73c4f2e496e3b4ac14ea6.jpeg

WechatIMG9b5ec3fd0889f5aa3dd62d13e7a6b21f Large.jpeg

WechatIMG6f98a8319fa3207cc73b3443a398a06b Large.jpeg

七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整齐列队、肃立致礼、唱响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朝阳迎风飘扬,冉冉升起。

 图片2 Large.jpeg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谭俊生以“擦亮青春底色,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勉励全体师生擦亮政治底色、奋斗底色、实践底色,以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龙马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商学院院长刘耀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勤学苦练、自强不息,将自我发展与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起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克环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永葆爱国之志和大胆创新的奋斗之姿。

 图片1.png

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的李婉萍号召青年学子向着科研创新目标、向着伟大实践出发。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马培曦用自己投身“百千万工程”的经历呼吁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乡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021级人工智能专业谭可慧鼓励同学们惜时励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2023级金融科技专业的黄钰晴号召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融入大湾区建设中,立志做新时代建设者。

 图片3.png

 各校园共同唱响新征程上奋进前行的华师声音。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合唱团以《我们走在大路上》鼓舞华师师生无惧前方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朗诵团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李大钊先生的经典作品《青春》,激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工学部师生挥舞国旗,在《歌唱祖国》中表达了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


“相约升旗礼”是华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思政课,充分发挥了仪式活动的育人功能,引导青年学生在典礼中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