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教师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省分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4-02-20 12: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研究院:

近期,学校收到《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省分赛的通知》(附件),我校有2名参赛名额。为做好备赛组织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教师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主讲教师(须是学校在编及正式聘用人员),近5年有参加过课程(不含创新创业类课程)讲授经历。

二、推荐报名

各学院可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老师报名参赛。为做好参赛材料的准备工作,请经学院推荐的教师222日(周四)中午12:00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联系确认

三、参赛材料要求

请参赛教师按照省厅通知要求(附件)准备参赛材料。

(一)课程教学赛道参赛申报表。包括课程概述、课程目标、课程团队、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教材及教辅材料、教研成果及教学改革、特色创新点、推荐意见等方面内容。

(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配套材料。提交2个参赛课程完整教学实录视频,每个视频应为1学时课程实录,时长约45分钟,其中至少1个视频由参赛选手本人录制,另1个视频可由课程团队其他教师录制,配套提供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和对应教学课件(PPT格式,不超过20M)。

(三)课程支撑材料。包括教学日历、教材及课程教案、代表性作业或考试(考核)试题及答案(成果)、学生成绩、评教结果、课程内容学术性评价意见、网络教学环境资源及其他证明材料(合并成单个PDF格式文件,不超过30M)。

(四)现场比赛环节模拟材料。提供现场比赛环节的模拟视频、汇报PPT格式文件(不超过20M)等材料,包含课程建设情况汇报、教学或指导情景模拟两个环节的材料,不含互动答辩环节。视频文件采用MP4格式,分辨率720P,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按参赛教师+课程建设情况汇报/教学或指导情景模拟的形式命名。

1.课程建设情况汇报材料,包含8分钟内的视频和汇报PPT文件。选手自行录制展示课程基本信息、课程设计、课程建设与改革、特色创新点、实施成效等方面的视频

2.教学或指导情景模拟材料,包含5分钟内的视频和介绍PDF格式文件。选手从教学或就业指导的实际问题中自行选题、自行录制模拟就业观念引导、政策解读、简历修改、面试辅导等课堂教学或指导咨询场景的视频

四、其他要求

(一)保护知识产权。请参赛教师严格遵守省厅通知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要求,保证参赛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承担相应责任。

(二)按时报送材料。参赛教师要按照参赛材料要求2月25(周日)中午12:00前以全新U盘形式提交材料。材料包括:申报表、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和对应教学课件(PPT格式,不超过20M课程支撑材料、现场比赛环节模拟材料。参赛教师此阶段无需提交视频材料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会同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对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最终参加省赛人选,并为参赛选手提供便利和支持

联系人:万老师 020-85211367

 

176-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省分赛的通知【压缩版】.pdf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4219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