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5项作品在广东省“爱在广东”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中获奖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24-01-23 15:3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爱在广东”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15项学生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获一等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均位居广东省高校首位。

本次“爱在广东”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包括“相遇广东”主题演讲征集、“相识广东”主题摄影征集、“相融广东”微视频征集、“相和广东”综合设计作品征集等4类活动。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积极贡献。活动启动以来,学工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备赛安排,为参赛队配备指导老师,深入发掘学生求学成长中的感人故事,助推学生在实践中成长,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效果。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学生培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依托民族学生“石榴籽”宣讲团、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展翅训练营、演讲比赛等载体平台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民族学生结合成长经历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嵌入心中、落到实处。

72ed287cbb253ebe54705904cb11acb.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