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书香迎新春,阅享新时代” 易班特色项目立项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4-01-20 17:2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思〔2024〕4号

各学院:

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现决定开展书香迎新春,阅享新时代”易班特色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迎新春,阅享新时代

二、活动对象

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申报

三、活动要求

(一)时间要求

20241-2

(二)内容要求

“坚持·深度·陪伴”为宗旨,开展线上阅读马拉松活动,鼓励同学们阅读红色书籍、经典书籍。通过制定相应的阅读主题书单,开展班级/团支部读书会、撰写书评班级群分享等方式开启阅读长跑,记录班级同学或支部团员各自的阅读内容和阅读进度,分享阅读心得和感悟,增进对书籍理解和思考活动结束后,需由班级/团支部组织收集遴选优秀的阅读心得,形成回顾总结推送并发布至易班微社区。

(三)形式要求

活动须以易班APP平台为载体,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利用易班轻应用、优课课群、微社区等形式吸引班级同学或支部团员积极参与阅读分享活动。鼓励组织形式新颖、学生参与热情高、有较强的推广和借鉴价值的载体形式。

(四)激励措施

1.若立项成功,根据本次特色活动立项方案,给予300-500元不等的活动经费。

2.学校将征集项目优秀成果,择优进行宣传展示。

四、项目管理

1.学校将组织评委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确定立项名单

2.项目须在2024229日前完成。届时项目负责人需向学校提交结项报告表,经评审通过后结项。

3.立项项目开展需大于7天(含7天),参与人数应覆盖申报单位人数70%以上,立项项目在校级及以上平台至少有1宣传报道。

五、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配备项目指导老师,严把项目的政治关和质量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

2.所有活动成果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如因抄袭发生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纠纷,一切责任由作者承担。

六、提交要求

每个学院限推3个项目,各学院易班工作站统筹申报。学院需于125日前提交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1)。获批立项项目需于229日前提交结项报告表(相关表格材料另行通知)及相应活动成果,如成果不合格,将不予结项。

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易班邮箱:huashiyiban@163.com邮件和文件命名为:学院+“书香迎新春,阅享新时代”易班特色项目立项申报+联系电话。报送材料应包含:立项申请表word原件和学院意见”栏签字扫描pdf文档。

联系人:陈老师 老师  联系方式:huashiyiban@163.com

 

附件1:“书香迎新春,阅享新时代”易班特色项目立项申请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易班学生工作站

                          202412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