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桃李杯”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3-04-28 18:06: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师范建设,完善我校师范生专业成长平台,提升师范生班主任专业能力和综合育人能力,培养优秀教师后备力量,现决定开展桃李杯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5月至6月

二、参赛对象

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全日制本科师范生

三、组织架构

组织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支持单位:广东省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四、相关安排

本次大赛分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

(一)学院初赛(5月4日-26日)

参赛选手需通过易班平台完成桃李杯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书面测试题(具体操作指引见附件4)。初赛由学院自行统筹组织,初赛形式需包括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必选)+学院自选项目(可参考决赛),过程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和师生的互动性,主题体现时代性和教育性,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形式以活动为基本载体,具有新颖性、创新性和完整性。

请学院根据《附件3.决赛人数分配表》推荐人选(注意排序),并在院内进行公示,其中各学院推荐人选顺序第1人将参加学校决赛。已获得校级决赛一、二等奖的选手,不再重复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二)学校决赛(6月上旬)

设置主题演讲、情景模拟和答辩以及才艺展示项目,5月29日-6月5日将组织赛前培训,具体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学校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根据参赛选手决赛的最终成绩按照由高至低的顺序,确定决赛一、二、三等奖人选,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一等奖

8

3000

二等奖

10

2000

三等奖

26

1000

合计

44

70000

六、有关要求

经组织学院初赛,请各学院根据学校分配名额(附件3)推荐选手参加学校决赛。

请各学院于526日前,将《附件1.决赛推荐表》word文档及盖章扫描件、《附件2.初赛组织情况表》,以及学院初赛活动照片、视频等相关素材,以学院+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命名邮件主题,发送至邮箱sijiaoke@scn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 3931004085211032

附件.doc

附件:

1.华南师范大学桃李杯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决赛推荐表

2.华南师范大学桃李杯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初赛组织情况表

3.华南师范大学桃李杯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决赛人数分配表

4.华南师范大学桃李杯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书面测试题易班课群操作指引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354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