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互联网+”大赛系列 参训项目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3-03-27 17:48: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含研究院、学部)、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学校创新创业项目水平,培育和选拔高质量项目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要赛事,学校“互联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创业学院)决定举办2023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互联网+”大赛系列(“种子营”“冲锋营”),现面向全校征集参训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以下简称“双创营”)是学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综合实验项目,是学校拔尖人才培养“三班两营一队”的组成部分。自2020年起,双创营贯彻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理念,由学校“互联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创业学院)主导,增设以培育参加“互联网+”大赛优秀项目为主的高层次双创竞赛训练营,力求打造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在省级以上竞赛中取得佳绩。

二、征集对象

2023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分为种子营和冲锋营,按照不同的要求分别征集项目。

种子营

1.面向对象:①经各学院研究,认为具备较好培育潜力,适合或需要进行深度打磨、长期跟踪培育的创新创业项目,项目未曾获得往届“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及以上奖项;②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发动的校友创业项目、在校生正在创业或在孵化的优秀项目。

2.选拔方式:每个学院可向组委会办公室推荐不多于2个项目作为候选项目(拟参加主赛道初创组、成长组或红旅赛道创业组的已注册项目不受指标限制),由学校组委会办公室组织选拔,择优入营。

3.申报流程:由项目负责人填写申报表,向所在学院申报,经学院汇总、研究后择优推荐报送至组委会办公室。

(二)冲锋营

1.面向对象:往届(一般是近三届)“互联网+”大赛获得省级银奖以上项目(不含国赛金奖和银奖项目),项目主体(项目负责人、核心成员、项目产品/服务等)未发生大幅改变。

2.申报流程:由项目负责人和第一指导老师向组委会办公室申请,经审核项目主体后入营。

三、政策支持

1.学校组委会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辅导培训、项目评估、个性化打磨,项目团队可获得更多成长机会,如参与线上线下创新创业专题培训课程、项目孵化实践、专家打磨指导等;

2.入选“种子营”并按要求参加各项集训和打磨的项目,完成轮训后,经评定良好以上等级,可直接晋级第九届“互联网+”大赛校赛复赛,无须参加学院初赛,不占用学院初赛晋级名额;

3.入选“冲锋营”的项目,可不需要参加本届校赛,经专家组评审合格可在校赛结束后与本届金奖项目一同参加省赛项目选拔赛,竞逐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资格;

4.优先推荐优秀项目参与其他各级、各部门举办的创新创业类大赛,获省级国家级奖的优秀创业项目可获得更多政策倾斜;

5.符合入驻学校众创空间基本条件的创业项目优先引入,免费拥有办公、会议、培训场地;持续性获得专家指导、市场资源对接、场地注册、项目推广、投融资服务、对接政府优惠政策等扶持。

四、资料提交要求和联系方式

1.请各学院和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宣传,鼓励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踊跃申报,积极动员学科带头人、高青人才等高层次人才指导项目申报,重点遴选优质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技术领先且有发明专利的科技创新项目、有长期实践基础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有家族企业背景或毕业5年内校友创办的优质项目入营。

2.各学院、各符合条件的项目须3月31日前完成申报,汇总成如下材料,以“××学院(团队)+大赛双创营项目申报材料”命名邮件主题发送到组委会办公室邮箱

①“种子营”的推荐,提交“××学院2023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种子营)项目推荐汇总表”(Excel电子版+盖公章扫描PDF版),推荐项目PPT和其他佐证材料;

②“冲锋营”项目申报,提交“2023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冲锋营)项目申报表”和项目PPT等其他佐证材料;

3.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

黄老师 020-39310369,18665582933(微信同号)

4.组委会办公室邮箱:cyxy@scnu.edu.cn


附件:

附件1:××学院2023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种子营)项目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2:(适用于冲锋营-往届省赛银奖以上项目团队)华南师范大学2023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适用于种子营-学院推荐种子项目团队)华南师范大学2023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项目申请表.doc



 


 

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组委会办公室

创业学院

2023年3月27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