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23-02-24 11:06: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20日清晨,新学期相约升旗礼活动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大学城校园,佛山校区南海校园,汕尾校区滨海校园同步举行。副校长何景陶,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科学学院、法学院、城市文化学院、行知书院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及辅导员、学生共2000名参加活动

清晨七时整,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伴随着威武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昂首挺胸,神情肃穆,合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四校园相关学院以国旗下演讲、诗歌朗诵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199f90f8df624cbc08660cd71db1db1.jpg

702e5e5e1534b1d86991ffca9e9b562.jpg

升旗仪式.jpg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盛兵为同学们讲解学校建校90年的发展史,勉励同学们以史明志,不忘初心,把个人的学习发展目标国家民族的命运密切结合起来,紧紧抓住我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发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精神,勇担重任,砥砺前进,献礼华师九十周年校庆。学生代表禹爱珠扬帆奋进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篇为主题发表演讲,阐释了当代青年学子对奋斗精神的理解,表达了在求索科学之真和道德之善的路上砥砺自我、奋力前行的决心。

李盛兵.jpg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希望同学弘扬爱国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是非曲直,自觉担当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守法律初心,踏实严谨学习,扎实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自觉将法律专业能力运用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法学院学生代表带来诗朗诵《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深情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杨晓生.jpg

诗朗诵.jpg

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传达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勉励同学们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笃定实干,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生代表苏亚萍同学分享新学年规划,表达了抓住更多发展机会,提前做好规划,学好专业技能,遇见更好自己的新学期愿望。

林海岸.jpg

行知书院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汤皎宁勉励同学们,肩负提高全体国民科学素养和科学兴趣的使命,充分利用大好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知识和素养,矢志践行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汤皎宁.jpg


“相约升旗礼”活动是我校特色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之一每周一早晨,在各校园升旗仪式结束后,各学院根据年度教育主题,开展演讲、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