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2-10-28 18:01: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单位: 

目前,我省防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省、市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每日考勤和健康监测。学院要切实落实每日考勤,要求学生于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学校综合服务平台--学生健康信息系统”进行每日健康打卡(第1天要完善个人健康信息,上传健康码、行程卡),学院辅导员及时跟进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情况,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和上课情况,学院负责老师在“每日考勤”在线文档上报考勤和健康监测情况。

二、严格审批学生离返校申请。所有在校生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出境,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避免前往7天内发生过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倡导所有学生10月29日至30日(周六日)在校静态管理,减少非必要流动所有跨地市出行和有低风险区旅居史学生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并及时完成核酸三天三检。其中,对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以属地发布的为准)、省外7天内报告本土疫情地市和省内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校学生,按属地最新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后,才能参加校内正常学习和生活活动学生离校返校须登录“学校综合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履行相关手续,学院辅导员、副书记严格审批学生离校、返校申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严格落实人员分类管理。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涉疫地区学生动态排查工作,及时跟进健康码异常学生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安排专人跟进,引导学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个人健康管理,形成工作闭环。学院要每日关注属地防控部门公布的疫情情况通告,准确研判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摸查相关区域(近期重点关注花都区、白云区、海珠区、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和顺德等)旅居史人员,建立台账,督促学生按照属地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加强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参加属地政府部门和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采样期间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交谈严禁代替他人进行核酸检测,不得谎报核酸检测完成情况,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学院要及时跟进、统计、上报学生完成核酸检测情况,对于近期未按要求参加核酸的,一对一联系学生了解掌握情况

加强学生活动管理除正常教学活动外,暂停举办大型学生活动,各类会议、活动能线上不线下,减少人员聚集,线下参与人数超过50人的须提前向校防控办报备。

六、科学做好应急准备。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学习掌握《华南师范大学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华南师范大学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第三版),建立完善各类学生台账、花名册,组建学生宿舍楼应急处置工作小组,明确各学生宿舍楼组长副书记担任成员(辅导员担任)、志愿服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担任等人员分工安排,做好应急处置培训,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及时报告、科学应对、有效处置。

各学院要压实压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学工部将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和上级工作部署进行动态调整。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2年10月28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