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30名学生参与“粤+大学生助学赋能计划”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21-05-25 09:41: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20日,“精英助力粤+大学生助学赋能计划”项目捐赠暨启动仪式在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贺彩霞,项目经理郑红叶,三七互娱社会责任总监、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峻玮,三七互娱招聘经理周兰苹,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办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志明,项目主管张嘉玲,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院长蒋运承,党委副书记罗兰苑,团委书记唐婷芳以及30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罗兰苑主持。

贺彩霞和张峻玮分别对助学赋能项目的进展概况进行了介绍,他们指出,企业和基金会设立该项目的初心,是为了帮助部分品学兼优但经济困难学生,助力他们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储备未来职场的发展能力,切实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爱心的传承中得到更好的成长。李志明代表学校,感谢各界人士为促进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作出的力量和贡献。

蒋运承代表计算机学院致辞,在感谢企业和基金会为学生成长提供大力支持的同时,他对参与项目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学习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精神,提高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意识和本领;二是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科学专业技能,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要自强自立,自尊自信,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受助学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凌雪梅作了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未来规划,表示将怀着以科技报效祖国、用代码书写忠诚的决心,把这份感恩与感动带到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

在捐赠环节,双方代表依次进行捐赠支票和捐赠证书授予仪式。最后,王政忠向基金会赠送了孔子与弟子三人行的纪念品,寓意感谢在学生成长路上给予无限关怀和指引的良师们。

据悉,“精英助力粤+大学生助学赋能计划”项目由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在相关高校设立,资助并赋能相关学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该项目今年首次在我校设立、计算机学院共计30名学生获得资助,项目预计支出25万,除助学金外,还设立学习实践经费、领导力奖励金、团队行动基金等赋能经费,以此激励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1.jpg

捐赠证书.jpg

校友办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志明,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向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2.jpg

长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贺彩霞、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峻玮向我校捐赠支票

3.jpg

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向长江公益基金会、游心公益基金会赠送纪念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