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宿舍文明公约大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21-04-21 11:04: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提升宿舍凝聚力,展示宿舍风采与宿舍文化,传播优秀舍风,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将举办宿舍文明公约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相亲相爱一家人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宿舍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寓见美”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室

四、评比内容及要求

(一)宿舍公约展示

以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校园主流价值观为导向,紧扣宿舍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结合宿舍成员的共性特点,围绕宿舍学风、安全、卫生、作息、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等方面,凝练具有本宿舍特点的文明公约。

公约要求内容原创、特色鲜明、朴实简洁、可行性强,充分展现宿舍风采,体现契约精神。公约展示形式自由,鼓励进行形式和表达方式上的创新,可为文言文版、漫画版、手账版等。

(二)宿舍故事展示

围绕宿舍公约讲述公约背后的好事、乐事、趣事等,体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团结互助的深厚感情。

宿舍故事要求语言流畅,内容真实,字数在200-400之间,可适当结合照片。

五、评比方式

本项目评选方式以线下评审为主,评比总分100分,其中宿舍公约占60%,宿舍故事占40%,按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宿舍建设经费支持。

奖项设置

一等奖

3-5

400元宿舍建设经费

二等奖

5-8

300元宿舍建设经费

三等奖

6-15

200元宿舍建设经费

优秀奖

10-20

100元宿舍建设经费

注:奖项设置数量视具体参与人数而定。

六、参赛方式

各宿舍请于52017:00前将宿舍公约、宿舍故事、宿舍风采照(1张)及宿舍文明公约大赛报名表(附件)打包发送至邮箱scnuyjm@163.com,以“学院+年级+班级+宿舍号+负责人姓名”命名压缩文件及邮件。

联系人:匡杰

联系电话:15626921004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宿舍文明公约大赛报名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1年4月21日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宿舍文明公约大赛报名表.docx

标签: